位置提示:专题>>谁给我家夜晚设防>>头条

“谁给我家夜晚设防”网友建议征集令

http://www.hebnews.cn 2010-09-06 09:18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盗贼攀阳台窗户而上,如入无人之境。入夏以来,石家庄入室夜盗案频发,一个生活小区一夜之间五六家被盗已不是什么新闻。钢筋水泥的建筑,冰冷坚固的防盗门、防盗网,却挡不住盗贼的“光顾”,许多石家庄网友在河北新闻网等网站论坛、博客中,报道、讨论自己居住的生活小区频繁被盗的情况,有网友无可奈何地戏称:“石家庄已经成为中国防盗网种类最多的城市。”

    河北新闻网8月份的热线记录显示,8月1日,石家庄盛世华庭小区5号楼,一夜4户被盗;8月5日,石家庄蓝水晶小区,一夜6户被盗,共丢失4部手机、一部笔记本电脑和2000余元现金;8月19号,石家庄燕都花园小区一栋楼相连两个单元8户人家被盗,财物损失数万元;8月23日下午,石家庄平安北大街中国银行宿舍,46户居民家的太阳能热水器铜管同时被盗……

    而这些,显然只是近期石家庄发生的众多小区盗窃案的冰山一角。来自各方面的反映显示,入室盗窃案件频发,已经成为民生关注的一个焦点问题。而且此问题已经引起广大网友的热议,许多网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网友“涟漪”:小区频频被盗,让人们在自己家里都没有安全感,晚上睡觉也不踏实。咱们的政府相关部门,真该好好管管了。

    网友“轩辕”:小偷猖狂肯定有原因,一部分是居民自己的原因,防盗意识差,晚上不关窗关门,让小偷有机可乘。一部分是物业管理的原因,许多小区都有摄像头,却成了摆设;还有的小区因为老旧,基本没有成熟的物业,人们随意出入,属于无管理的状态,这样的小区更容易有小偷光顾。另外就是安装防盗网不规范,有的人只想自己安全,不顾他人的安危,使用向外凸出的防盗网,等于为小偷树起了攀登的阶梯,给小偷提供了方便。

    网友“马大姐”:小区被盗会引来很多纠纷,大多数小区的住户都交了物业管理费,小区也有保安,但居民家里被盗了,到底物业管理公司要不要负责任?现在很多物业管理公司都想方设法推卸责任,居民只能自认倒霉。没有明确的罚责,居民成了最终的受害者。

    您身边是否也有人有被盗的经历;您对小区被盗是否也有话要说;对如何防治小区被盗是否有自己独特的建议。现在,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联合推出的网络热点追访栏目推出“谁给我家夜晚设防”的系列报道,欢迎您登陆河北新闻网报道专区说出您的观点。

进河马论坛参与话题讨论

责任编辑: 诚意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