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谁给我家夜晚设防>>外媒聚焦

十里铺一小区新建成未装监控 4户人家接连被盗

http://www.hebnews.cn 2010-09-06 18:17 华商报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自家防盗门一拉就开,王先生立即意识到遭窃了。他急忙冲进卧室,发现保险柜在床上,已经被撬。

    王先生今年年初搬进华清路的清水澜庭小区。平日里,做生意的夫妻俩多数时间都在店里,除了学校放假孩子偶尔在家外,一年中大多数时间,白天家中没人。“做的都是小本生意,挣点钱确实不容易,也特别注意安全问题,在家和市场都有保险柜。”他说,就算这样,家里也很少放钱。

    由于最近生意需要,他在家放了1万元。8月31日上午8时,女儿上学报到,全家就一起离开,晚9点才回到家。“我准备开门进屋,钥匙插不进去,我动了动把手,门突然开了。”王先生说,他意识到家里肯定进小偷了。

    家里果然被翻得乱七八糟,在最里边卧室,“保险柜原本在地上,却被人搬到床上,门被撬坏了。”他说,1万元现金和3万余元的首饰,全被偷走了。王先生赶紧拨打110报警。

    王先生正等着民警,楼下的住户上来说,“他家也被盗了,我一打听才知道,算上我家有四家被盗,而且都是同单元同户型。”王先生说。

    值班门卫说,从遭窃的住户们反映来看:他们是在中午12时到下午2时间失窃的。因为小区建成不久,监控尚未安装,部分业主又将房子出租,所以物业对业主也不是很熟。

    据了解,失窃的4户人家都在附近市场做生意。门卫推测,小偷可能早就盯上了他们。

    公安灞桥分局十里铺派出所教导员赵克刚介绍,初步统计,4户受害者共损失现金3.5万元,其他财物价值约4万元。通过梳理近期案件,十里铺派出所特别发出警情提示:近期华清路周边沿线发生多起“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为两名青年男性,他们选择白天上班时间,针对居住在较高楼层使用单排单子锁芯或十字形锁芯的防盗门住户,通过“专业开锁工具”,打开房门入室盗窃。警方提醒,住户应及时将防盗门锁更换为B级以上门锁;不要在家中放大量现金,存折与身份证分别存放。

    本报记者 杜俊岭 实习记者 武敦煌

    民警提醒

    防盗门锁更换为B级以上,不要在家中放大量现金,存折与身份证分别存放,安装电子报警装置防盗。

责任编辑: 诚意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