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谁给我家夜晚设防>>flash

阳光四季园小区门前出现鬼画符 接连四户人家被盗

http://www.hebnews.cn 2010-09-06 18:14 大河网-大河报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居民门前墙上的符号

居民门前墙上的符号

    □记者 李岚 张瞧/文 首席记者 闫化庄/图

    阅读提示

    “o、×、s、-”,你可曾在自家门外见过类似的奇怪符号吗?昨天,阳光四季园小区的居民向本报反映,该小区8月30日、8月31日两天共有四户业主家中失窃。记者前去采访时,居民们才发现自家门口的墙上被画了一些神秘的符号。居民们怀疑,这些符号是盗贼踩点时做的记号,窃贼很可能是根据这些记号来选择作案目标的。

    业主反映:小区内连着两晚现贼踪

    “小偷的胆子太大了,连着两天晚上都来俺楼上偷东西!”阳光四季园6号楼一被盗业主昨天气愤地说,他家半夜被盗,直到早上起床时才发现。

    “前一天晚上我10点多回家,看了两个小时的电视后才去卧室休息。早上7点多,爱人要去上班时,发现家里防盗门敞开着。看看屋里没有被翻过的痕迹,她以为是我晚上回来忘锁了,就没在意。下到4楼时,她看到有警察在了解情况,一打听,才知道4楼东户昨晚被偷了。她赶紧回家查看,才发现家里的数码相机和3000多元现金都不翼而飞了!后来,我起来跟她一块检查,又发现剃须刀、两只景德镇瓷瓶也被偷走,就连5岁儿子的存钱罐都被‘顺’走了!”该业主说,昨天上午10时许,他们到小区物业公司反映情况时,又遇到8月30日晚上被盗的5号楼两户业主。经过了解得知,两天里失窃的4户居民,家中防盗门的锁都未撬坏,且早上起来时都是屋门大开,居民们不知道窃贼是如何打开房门进去的。

    现场调查:

    多户居民门前有符号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位于伊河路与华山路交叉口东南角的阳光四季园小区。在6号楼内采访时,居民们突然发现,该楼有24户居民,其中22户居民家门前的墙壁上都有用铅笔、圆珠笔、黑水笔画的符号。符号有“o”、“×”、“s”、“—”等数种,大多居民家门口有两个以上的符号。

    6号楼3单元2楼的一户居民说,近段时间,小区内有多户居民家被盗,尤其是这两天,小偷一连偷了四家。小偷偷得如此“顺手”,很可能与这些记号有关。“这些符号绝对不是我们住户画的,大家以前根本没发现这些记号,我们曾在报纸上看到有的小区居民家被小偷做了记号,没想到我们也被‘标’上了。”在采访中,不少居民担心门前的符号会给自家带来噩运,赶快将符号刮掉了。记者发现,这些符号大多都画在不起眼的位置,如果不仔细看,很难发现。

    对此,特巡警二大队的民警表示,市民要对那些出入楼内的陌生人多加提防,尤其是敲门的陌生人。看到家门口出现不明符号要及时擦掉。外出期间,订报、订奶的住户可提前通知投递员这几天不要送,以免报箱内积存的报纸和牛奶给盗贼透露家中没人的信息。同时,请邻居帮忙及时清理门上贴的缴费单和小广告。在阳台容易攀爬的地方种养一些植物,特别是仙人球等带刺植物,既美化环境,也能起到一定的防范作用。

责任编辑: 诚意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