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谁给我家夜晚设防>>外媒聚焦

入室盗窃不时有 南宁恒大新城小区住户盼望能安居

http://www.hebnews.cn 2010-09-06 18:05 广西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实习生何艳秋 何芸)家住南宁市西乡塘区恒大新城小区的多名住户反映,小区内自今年年初以来,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而在8月的一周内,同一单元竟连发两起。窃贼作案手法极其相似,住户称日常生活受到很大影响。

南宁市恒大新城槐香苑14单元的业主陆先生说,8月11日晚,该单元6楼的一户人家遭遇了入室盗窃,具体的损失情况他不太清楚,至今未见盗贼落网。小区住户杨女士就住在被盗住户的对门,她证实了陆先生的说法。由于出事户主外出,笔者没能联系上。

据杨女士反映,这不是个例。5月12日晚,她孩子晚自习放学回家,开门时发现,门被从内反锁无法打开。当时家人均已外出,孩子觉有些异样。后请专业开锁人员将门打开,发现家中价值约6000元的财物被盗。根据现场遗留脚印及大阳台防盗门被撬的痕迹推测,窃贼很可能是从阳台进入家中。事后,杨女士不得不在阳台再加一层防盗网,并在阳台的栏杆及临近的下水道管上捆上了带刺的铁丝。层层的防盗措施虽起到防范作用,但却给日常生活带来许多不便。杨女士还反映,半年间同一单元就有4户人家有过被盗经历。

另一住户刘女士也反映,8月4日晚她回家时发现所住单元5楼有异样闪光,觉得很反常。进入家中发现,床头柜被撬开,所幸并无财物丢失。而原本放在厨房的菜刀,竟被窃贼摆到饭桌上,让家人感到害怕。同时刘女士怀疑之前的异样闪光,是窃贼同伙发出的信号。案发后,她非常担忧。

为何窃贼爱光顾这里呢?恒大新城物业管理处左经理表示,该小区面积较大且周边人员复杂,不便于管理。窃贼作案手法娴熟、多样,而部分业主缺乏防范意识,使窃贼有机可乘。9月2日下午1时许,笔者来到此小区看到,在案件高发地带,小区一侧围墙低矮,且距住户阳台仅约一米,墙外施工支架伸进小区内,外来人员可轻易进出。

左经理称,案件发生后,物业公司加强了案发高峰时段的保安巡逻,并向业主发出提醒,希望业主自身提高防护意识。另外,业主们可以采取出门前检查是否锁好门窗、安装节能防盗灯等措施来加强自我保护。而案件高发区域围墙的修缮工作,他们已积极与开发商协调,将会尽快动工。

接到住户报案的北湖派出所民警表示,会对案件给予重视,相关工作按照法律程序进行。

责任编辑: 诚意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