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谁给我家夜晚设防>>事件回放

石家庄盛世华庭:一夜四户被盗

http://www.hebnews.cn 2010-09-06 14:40 石家庄广电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导语】 接下来说说夏季防盗。8月1号早上,住在盛世华庭小区5号楼的任女士,一起床就被眼前的场景吓了一跳。

    【同期声】任女士:起来后发现我这包,还有爱人的裤子都在这里。我钱包里有500现金,我先生裤子有400,加上手机差不多被盗了2000元钱。

    【录播】随后任女士赶到新石中路交派出所报案,没想到在那里碰到了不少邻居。

    【同期声】任女士:都去报案了,我们5号楼一晚上被盗了好几家,前几天也有人家中被盗了。

    【录播】任女士住在四楼,窗户外的栏杆明显有被踩踏的痕迹,而这个单元三层以下基本上都安装了防盗网,任女士推测应该是小偷攀爬防盗网进入家中。

    【同期声】任女士:我感觉四楼应该没事,不过就这么翻进来,想想都后怕。

    【录播】记者注意到,这些防盗网缝隙都很大,比较容易攀爬。再加上夏天晚上开窗的住户很多,给小偷提供了有利条件。一夜之间,包括任女士在内,有四户居民遭遇了入室盗窃。

    【同期声】任女士:现在不知道怎么办,我也只好安装个防盗网,但我楼上呢。有什么方法能够治理这样的事件,我们出钱也行

    小区居民:我觉得大家应该联合起来,有什么可疑的人我们都注意着点。

    小区物业 芦经理:我们下一步要开会,然后每天24小时要人巡逻。

    【口播】任女士告诉我们,安装防盗网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因为一来感觉像是关进了牢笼,二来也不利于消防安全。 夏季是入市盗窃的高峰期,如何更好地防患于未然呢?欢迎观众朋友们说出您的妙招。

责任编辑: 诚意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