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城博会>>最新动态

10家大型企业发出“绿色”倡议
河北省大型建筑企业项目实现绿色建筑全覆盖

http://www.hebnews.cn 2010-09-04 18:28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9月4日廊坊电(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赵建)今天,参加城博会的河北省建设集团、华北建设集团、鹏达建设集团等10家大型建筑业共同签署建筑业企业发展绿色建筑协议,倡议全省大型建筑业企业开发的项目都要按照《绿色建筑评价标准》设计和建设,实现绿色建筑覆盖率达100%。副省长宋恩华出席了签约仪式。

    这10家企业共同倡议,加大绿色建筑创新研发的投入力度,持续打造绿色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出更多绿色节能的系列建筑产品,每年研发费用不低于年总收入的10%,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激励机制,加大绿色建筑技术推广应用力度,对在绿色建筑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予以奖励。最大限度地降低建造过程中各种原材料的实物消耗量,最大限度地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优先采用技术成熟、能源消耗低的工艺和设备。最大限度减少灰尘、噪音、有毒有害气体、废物等对环境品质造成的严重影响。

    河北省建设集团董事长李宝元说,建筑业是一个大量消耗资源和能源的产业,建筑在建造和使用过程中,直接消耗的能源占全社会总能耗的30%。发展绿色建筑可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高效的使用空间;发展绿色建筑,也是建筑业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实现自身良性发展的必然选择。

责任编辑: 王谦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