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城博会>>头条

专家学者论剑未来城市发展
立体城市未来中国的居住梦想?

http://www.hebnews.cn 2010-09-04 16:01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9月4日廊坊电(河北日报记者董立龙、孙占稳)在400米的高空上学、种菜?在同一座大楼里住人、饲养牲畜?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立体城市的概念听起来像是天方夜谭。在今天上午城博会举行的“立体城市·未来中国”论坛上,来自海内外的知名规划设施大师们向与会听众描述了未来城市的发展方向。

    我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及快速的城市化进程,大量人口转移到城市,城市人口的居住、生存与稀缺土地资源之间产生诸多矛盾。大量的重复建设造成了土地资源的浪费,而粗放的发展模式又造成了城市的严重拥堵和产能过剩。正是在这种大背景下,“立体城市”呼之欲出。

    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日本环境计划研究所代表原田镇郎、美国AS+GG建筑师事务所合伙人Gordon Gill等国内外建筑行业“大腕”齐集论坛,就未来城市发展各抒己见。在他们看来,立体城市并非只把楼建得更高,也不是简单的高容积、高密度,而是尊重自然、善待土地,从绿色低碳的角度,提出的一种对未来城市集约化发展的思考,是一场推进人类生活方式、改变城市命运的先锋变革。

责任编辑: 王谦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