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城博会>>相关报道

聚集世界智慧破解城市难题  

http://www.hebnews.cn 2010-09-03 15:14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阅读提示:

    9月3日,本届城博会所举办的“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城市建设论坛上,来自世界各地的几十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廊坊,围绕“千年宣言”所确定的目标,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生态建筑建材及城市建设博览会城博会“建设有特色的和谐城市”的主题下,把各自为实现此目标所做努力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和智慧拿来共享。

    “世界已经进入城市时代。”

    进入城市时代的世界将如何应对诸如贫穷、环境恶化和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河北日报记者聆听了来自世界各地智慧之音。

    关键词 城市化

    “中国城镇化进程将持续40到60年”

    “要达到一些发达国家现有的水平,中国的城镇化进程至少还将持续40到60年。”9月3日的论坛上,原外经贸部副部长、二十国研究中心秘书长龙永图语出惊人。

原外经贸部副部长、二十国研究中心秘书长龙永图

原外经贸部副部长、二十国研究中心秘书长龙永图。
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摄

    他给出的理由是,改革开放30年间,中国的城镇化率由百分之十几提高到46%,差不多每年提高一个百分点,照这样的速度,要达到一些发达国家目前的水平,起码要做40年相当艰苦的努力。

    在这样一个论坛上,城镇化(城市化)是一个高频词。之所以这一词汇会被与会者挂在嘴边,是因为与会者普遍认为,城镇化对于解决许多问题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 王谦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