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河北文化宝岛行>>头条

裴艳玲在台北举办戏曲讲座(图)

http://www.hebnews.cn 2010-09-02 08:05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裴艳玲在台北举办戏曲讲座(图)

    裴艳玲在台湾戏曲学院举办《戏曲与人生》讲座

    河北新闻网9月1日台北电(河北日报记者刘成群)1日下午,随“河北文化宝岛行”代表团在台北演出的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河北省京剧院院长裴艳玲在台湾戏曲学院举办了《戏曲与人生》讲座,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8月27日 、29日、31日,裴艳玲等在台北国艺中心进行了三场演出,裴艳玲先后演出京剧《劈山救母》、《醉打蒋门神》和昆曲《夜奔》,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气氛非常热烈。台湾戏曲学院随即邀请裴艳玲前来学校为学生举办讲座。裴艳玲带领小型乐队,现场示范、讲解了自己对京剧艺术的理解,以及尊重传统、研究传统、发扬传统的经历。她的讲座风趣幽默、充满哲理、引人入胜,给了师生们很大的启迪。该校高三年级歌仔戏专业学生李羽桥说:“裴老师的演讲让我有茅塞顿开般的感悟,坚定了我向传统学习的信心。”

    讲座结束后,台湾戏曲学院校长郑荣兴等人向裴艳玲表示感谢,他说:“裴艳玲老师用自己的丰富的人生经历和精深的戏曲专业知识,为师生们生动的阐释了应该如何继承传统、发扬传统的理念,通过她的讲座,使师生们明天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出生于戏曲世家的武旦教师杨莲英表示,这样的文化交流对两岸戏曲的发展大有裨益,希望双方以后能够有进一步的交流。

责任编辑: 丁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