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城博会>>图片博览

首批低碳试点城市——保定

http://www.hebnews.cn 2010-09-02 05:50 中新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中新河北网保定8月19日电(记者 吕子豪)保定市政府19日透露,国家低碳省区和城市试点工作于18日在京启动,该市成为全国首批试点城市。

    保定市长李谦介绍了市情和新能源产业、低碳城市建设等方面情况,他说启动低碳省区和低碳城市试点工作,是新形势下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一项重大举措。进入低碳城市试点行列,将为保定市的发展带来新的重大机遇。该市将把低碳城市试点建设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发展方式、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战略性选择,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确保完成各方面工作任务。

    开展试点工作的具体任务包括:编制低碳发展规划,制定支持低碳绿色发展的配套政策,加快建立以低碳排放为特征的产业体系,建立温室气体排放数据统计和管理体系,积极倡导低碳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据悉,除保定成为全国首批低碳试点城市外,国家发改委决定在广东、辽宁、湖北、陕西、云南五省和天津、重庆、深圳、厦门、杭州、南昌、贵阳七市正式启动低碳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 王谦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