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城博会>>网友观城博

城市魅力在于特色和文化--中国城博会访谈

http://www.hebnews.cn 2010-09-01 08:29 搜狐焦点房地产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9月24日,中国城博会在深圳格兰云天酒店举行市长投资商交流酒会,组委会负责人、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朱铁臻先生在酒会开始前会见了到会的市长和部分投资商,并在百忙之中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记:首届中国城博会将于11月3日-5日在深圳隆重举行,据说有不少城市报名参加。请您谈谈城博会的动机和意义?

    朱:城市是一个以人为主体的创造物,是文明的生成地。 中国现在正进入了高速发展的城市化时代。这一城市化进程实际上是中国的现代化进程。城市发展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关注城市发展就是关注国家的兴衰和命运。城市发展需要研究规律交流经验。因此,研究城市,关注城市发展是当务之急。中国城博会就是想为竞争发展中的城市提供一个特色展示、品牌展示、经验交流、招商营销的平台,就是为城市提供宣传、扩大知名度、增强合作、提高竞争力服务,这在国内是属于创新活动。城博会得到了国家建设部和联合国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国内很多城市、尤其是中小城市的认可,参展参会城市预计可达到40个,开了个好头。

    记:国内以前好像也有过类似以城市为对象的展会,你们办城博会的思路和做法是怎样的?

    朱:城博会是一项内容广泛的会展,既有城市也包括相关企业。会展经济是现代市场经济的一项重要内容和形式,它对推动城市发展有着重要作用。信息经济无论如何发达,都取代不了人与人之间的面对面的交流、直观形象的交流。这一次城博会就是为城市和企业提供直观的、面对面的交流,并且促进强强联合。我们这次活动,除了由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中国建筑文化中心、世界华商联合总会主办;还得到霍英东基金会、中国城市环卫协会、中国投资贸易发展联合会、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会展业协会、规划师杂志等单位的大力协作,安排了较为丰富的活动内容,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因此获得了不少城市和企业的认同,积极报名参加。但对于我们来说,这只是第一步,最关键是要为他们服务好,让来参展参会的城市有收获,物超所值。

责任编辑: 王谦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