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河北省文化体制改革>>各地风采

西影:勇做陕西文化体制改革的探路者

http://www.hebnews.cn 2010-08-31 14:34 陕西日报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提要] 从被动变革、适应变革到预期变革、领先变革,西影作为陕西省文化体制改革的试点,走过了二十多年的改革、探索和实践之路。通过大文化影视产业的多元开发和卓有成效的市场运作,崭新的西部电影集团必将用自己独树一帜的个性、广宏博大的气魄,勇夺新的荣耀与辉煌

    从被动变革、适应变革到预期变革、领先变革,西影作为陕西省文化体制改革的试点,走过了二十多年的改革、探索和实践之路。随着陕西省文化体制改革大踏步的推进,2009年5月8日,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西影集团进一步完善了法人治理结构,全面建立了现代企业制度。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后,西影人基于改革、创新、发展的基本战略,坚定信念、面对挑战、从头开始,紧密契合文化体制改革的机遇,努力开创西影发展的新局面。

    开发老西影,建设新西影

    “开发老西影,建设新西影”是在多方论证的基础上所做出的一个决定。历经五十余年,老厂区许多基础设施和地面建造普遍老化,且维修费用在逐年递增。同时,西影厂区地处曲江文化旅游黄金地带,其商业价值不断飚升,使这块黄金地带发挥其应有的商业价值,发挥最大效益。西影将以Imax影院、3D、4D影院等高科技项目为支撑,将老厂区开发成影视文化产业创意、娱乐商业区,成为西安的新的文化亮点。

    相关新闻: “康森”对广西影响趋于结束 又将迎来高温天气 "康森"对广西影响趋于结束 高温天气将卷土重来 唐骏“学历门”事件的山西影响 学生称不得已 建西部动漫创作基地 西影航天影视动漫公司成立 西影投拍《钱学森》影片将以全明星阵容演绎

    在开发老西影的同时,西部电影集团凭借自身品牌形象、创意策划、影视制作各方面优势,与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强强联手,建设一个崭新的、现代化的大型影视企业。三年以后,一个集影视生产、数字动漫、衍生产品开发、电影院线建设、影视传媒教育、影视传媒商业服务为经营业务的、全新的现代化西影将在航天产业基地拔地而起,它将成为中国最大的影视动漫创意、制作、开发基地之一。

    突出影视生产,重塑西影辉煌

    西影一直将影视节目生产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在确立市场主体的身份之后,产品的市场作为和收益成为了决策和运营的最重要的考量因素之一。站在历史的延续途中,西影逐步向履行传承文化和创造价值双重使命过渡。

    今年以来,西影集团采取切实措施,狠抓影视剧主业生产,取得明显成效。影片《锦衣卫》成为西影第一部进入春节贺岁挡大片,国内票房收入近1.5亿,海外市场发行也呈现良好态势;经过多方努力,从多家拍摄单位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电影《钱学森》立项拍摄权;独立运作拍摄完成的电影《预审》,在审查和推介过程中获得了广泛好评;与比利时SANCTA影视公司签署了合作拍摄影片《翠鸟》的相关备忘录,达成了在未来6年内合作拍摄4部故事片的意向;精心策划的中国音乐电视剧《信天游》,引起中央电视台的高度重视,并专门派出责任编辑,全程指导该剧的创作,以确保成功冲击央视黄金档。

    通过大文化影视产业的多元开发和卓有成效的市场运作,崭新的西部电影集团必将用自己独树一帜的个性、广宏博大的气魄,勇夺新的荣耀与辉煌。(记者杨小玲)

责任编辑: 孙婷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