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河北文化宝岛行>>冀台文化

“河北文化宝岛行”首场演出爆满(组图)

http://www.hebnews.cn 2010-08-28 18:31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文化宝岛行”首场演出爆满

    赤桑镇剧照

    河北新闻网8月28日台北电(河北日报记者刘成群)28日晚,台北国艺中心里座无虚席。“河北文化宝岛行”代表团在这里举办的首场文艺演出,受到了台湾民众的热烈欢迎,整场演出中掌声此起彼伏,叫好声不绝于耳。

    离演出还有两个多小时的时候,剧场外已经排了一条长龙,许多观众是从媒体上获知演出讯息后,专门赶来观看演出的。一位祖籍河北唐山的观众说,老家人来台北演出,一定要捧这个场,“很亲切。很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在剧场前厅,来自河北的优秀民间艺术家与观众进行零距离接触,蔚县剪纸、衡水内画、武强年画、辛集面塑、安新芦苇画吸引了众多观众,许多人围在艺术家的展台前,仔细询问。在走廊内,摆满了观众送来的花篮,清香怡人。

    首场演出包括3个折子戏:京剧《赤桑镇》、昆曲《偷诗》、京剧《劈山救母》。《赤桑镇》由省京剧院演员李鹏达、马丽婵表演,二人的演出非常精彩,赢得了不少掌声。《偷诗》由“梅花奖”获得者、省京剧院演员张慧敏和台湾演员杨汗如合作演出。二人配合的非常默契,充分体现出了两岸的文化同根同源。压轴好戏是裴艳玲领衔主演的《劈山救母》。今年已经64岁的裴艳玲在舞台上扮演沉香,其活泼可爱处,令人捧腹;其施展超群武艺,力敌众人,劈山救母时,英气勃勃,风采不凡。

    演出结束后,许多观众拥到台前,与演员们合影。观众林先生说,演出太棒了,裴艳玲不愧是国宝级的艺术大师,武艺绝伦,演技精湛,虽然已经年过花甲,但依然活跃在舞台上,这种精神更让人感动、敬佩。90多岁的陈女士步履蹒跚,她是和养老院的几个戏迷一起结伴来看演出的,她说:“演的很好。我以前也演过昆曲《偷诗》,看了她们的演出,我仿佛找回了自己的青春岁月。”

    知道代表团还将在台北演出两场后,许多观众开始焦急的打听如何才能领到票,她们互相嘱咐:“明天一定要早点来,免得没票进不了场。”

责任编辑: 丁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