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频道_原创专题>>专题>>三年大变样网看石家庄>>文化之城>>石家庄民心广场成了居民的“后花园”

石家庄民心广场成了居民的“后花园”

http://www.hebnews.cn 2010-08-27 11:38 石家庄日报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靳晓磊)“自从有了这个广场,我们几乎天天来。”26日上午,坐在石家庄民心广场的树荫里,家住市无线电九厂宿舍的赵大妈不住地夸民心广场建得好,感谢石家庄“三年大变样”带来的新变化。

    迎着略带凉意的微风,几个四五岁的小朋友踩着轮滑,在广场上嬉戏;几位老人坐在银杏林下的休闲凳上,悠闲地拉着家常。“现在人少多了,早晨的时候,这里都没地儿坐。”一位姓雷的大婶说。

    雷大婶说,她家住在民心广场附近,过去周边没有公园广场,她和几个老伙伴一般都是去离家较远的西清法制公园,“现在可好了,过了马路就是广场,来这里玩,方便得就像到自家的后花园一样。”

    精心栽植的大片绿地,高低起伏的绿色山丘,郁郁葱葱的松、槐片林;远处休闲的老人、嬉戏的儿童,再加上偶尔传来孩子们欢快的笑声,整座广场如同一幅浓缩的城市风景画卷。然而谁又能想象,过去这里曾经是一片钢筋混凝土的森林。

    “当时哪能放风筝啊?”在广场北部的空地上,刘大爷一边抻着手里的风筝线,一边对记者说。他还清楚地记着以前这里的情景:“全都是楼,办公楼、宿舍楼把这里塞得满满当当,别说放风筝,看一眼都堵得慌。”

    刘大爷说,能在离家这么近的广场上放风筝,真应该感谢政府,感谢“三年大变样”,否则每次放风筝还得煞费苦心找地方,“没想到政府能在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给我们建个大广场,心里特别高兴。”

    作为石家庄“三年大变样”的一项重要内容,去年初石家庄便谋划了民心广场建设项目。经过大量艰苦的拆迁工作,去年5月20日,广场建设工程全面开工。仅仅4个多月后,去年“十一”前,一座灿若明珠的民心广场展现在市民面前。

    庄严肃穆的国旗广场,翩翩起舞的音乐喷泉,构思巧妙的雕塑广场,无不为石家庄增添一道道别致、迷人的景观。建成后的广场占地约8公顷,呈南北中轴对称,由北至南分为国旗广场、喷泉广场和雕塑广场三大区域,并兼具休闲、游憩、防灾和避难等多种功能。

    广场刚刚完工,周边的居民们便急不可待地来这里休闲、娱乐。“特别是每天一早一晚,好像附近的居民全来这儿了。”赵大妈乐呵呵地说,跳舞的,练气功的,还有围着广场散步的,“这座广场真成了我们的后花园。”

责任编辑: 丁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