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河北文化宝岛行>>专项交流

“白洋淀芦苇画”等9项河北民间工艺将赴台展演

http://www.hebnews.cn 2010-08-25 12:59 唐山晚报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点击浏览下一张

    杨丙军在整理芦苇画作品《池塘月色》。

    中新网保定8月24日电(记者 吕子豪)河北省安新县宣传部24日透露,该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白洋淀芦苇画”与河北蔚县剪纸等9项民间工艺将随“河北文化宝岛行”活动赴台湾进行现场表演展示。

    据介绍,“河北文化宝岛行”活动将于8月26日至9月2日在台湾举办。该活动旨在增强冀台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寻求两岸文化产业共同发展的有效途径。届时,河北省将在台湾举办戏曲专场演出、综艺节目表演、民间工艺展示以及冀版精品图书展等活动。

    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安新芦苇画制作大师杨丙军称,此次将携36幅精美的芦苇画与台湾人民见面,并将现场表演剪、贴、烙、烫、雕刻、编织等芦苇画制作工艺。

    据了解, 在此次赴台的民间工艺展示项目包括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蔚县剪纸、衡水内画、大名草编、中国画、中国书法、永清秸秆扎刻、武强木版年画、深泽面塑、安新芦苇画等艺术品种。届时,高佃亮、王亮、杨丙军等多位民间工艺大师和陈茂才、赵承鑫等书画家将在台湾集中亮相,进行现场表演展示。

    “华北明珠”白洋淀的芦苇生长历史悠久,淀内有苇田12万亩,年产芦苇7.5万吨,具有芦苇皮薄、节长、韧性好的特点。聪明智慧的白洋淀人赋于芦苇艺术之魂,制作出了精美的芦苇工艺画。2009年,白洋淀芦苇工艺画被确定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省级项目,今年亮相上海世博会,广受赞誉。(完)

责任编辑: 丁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