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河北文化宝岛行>>专项交流

连战:两岸合作选择了正确的历史方向

http://www.hebnews.cn 2010-08-23 20:51 南方日报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总编辑王春芙专访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向他赠送2006年连战参访广州并拜谒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时南方日报记者所拍摄的照片。

    高端访谈

    “台湾·广东周”22日落下帷幕,这一圆满而又成功的“合作之旅、乡情之旅”备受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的赞誉,被他誉为“探亲之旅”。

    8月18日,正当广东省经贸文化交流团与台湾新竹县的客家乡亲共叙乡情之时,也正是《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在台湾立法机构表决通过后的首日,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总编辑王春芙来到设在台北的“两岸和平发展基金会”,在基金会董事长连战的办公室里,专访了这位曾经开启两岸“和平之旅”的政治家。

    让我们敬佩的是,说起粤台情谊以及广东、台湾的历史,连战由古至今、引经据典,概括得相当全面、深刻,他语气坚定地告诉我们:“粤台之间的合作只会越来越深入、越来越广泛。”

    回首5年前,他与胡锦涛总书记的第一次握手,连战沉浸在那具有历史意义的“破冰之旅”的美妙回忆中,不过他也表示,自己当年并没有想到今天的两岸局势会如此大放光彩、举世瞩目。回过头来看那一次握手,他说这表明“我们选定了正确的历史方向、走稳了关键的步伐。”

    人物·“启者”连战

    笔挺的西装、偏分的发型、厚厚的眼镜、敦厚持重的外表,连战总给人一种非常严肃的形象。也有人说连战不善幽默,但在专访过程中,我们常常能见到连战憨厚的笑容,也能见到他睿智的微笑。

责任编辑: 丁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