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新闻类专题>>黄骅综合大港>>头条

张云川宣布:黄骅综合大港开航!

http://www.hebnews.cn 2010-08-18 17:53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张云川宣布:黄骅综合大港开航!

黄骅综合大港今日正式开航

张云川宣布:黄骅综合大港开航!

河北省委书记张云川宣布:黄骅综合大港开航!

河北省委书记

黄骅综合大港正式开航

“骅”章“驿”彩 谱写河北港口建设新诗篇

河北新闻网8月18日沧州电 (记者李莎)“黄骅综合大港开航!”今天上午11时15分,河北省委书记张云川在黄骅综合大港开航仪式上郑重宣布。随即,鸣笛声声响彻天空,彩色的气球迎风飞舞,美丽的渤海湾穹顶已是一片欢乐的海洋。来自河北各设区市和相关部门、企业的领导和客人,与黄骅港人一起,见证了“亚欧大陆桥新通道桥头堡”——黄骅综合大港正式通航的庄严时刻,见证了沧州走向渤海湾的新跨越。河北省委书记张云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全国出席开航仪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付志方主持仪式。

黄骅港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谋划、研究和论证,与三峡工程一起,作为我国跨世纪两大工程写入党的十四大报告。2002年,神华煤炭港区建成,但由于只是单一的煤炭输出港,对地方经济的拉动作用并不突出。为实现黄骅港由单一煤炭输出港向综合大港转变,由单一业主码头向多元投资主体的地主码头转变,2008年,河北省委、省政府决定开辟第二航道、建设综合大港。2009年3月19日,黄骅综合大港正式开工建设。

沧州市市长刘学库介绍,沧州将以黄骅综合大港开航为契机,按照以港促产、以产兴城,港、产、城协调联动发展的总体思路,明确“建设大港口、聚集大产业、发展大城市”三大任务,加快将沧州渤海新区打造成国家级科学发展示范区、循环经济示范区,建设富有活力、实力和竞争力的现代化沿海城市。按照“三步走”战略,将加快推进15万吨级航道建设,并逐步达到20万吨级兼备25万吨级,最终将黄骅综合大港建设成为拥有陆域面积120平方公里(其中后方临港工业园区56.2平方公里)、码头岸线长45.5公里、生产泊位100多个、规划年通过能力超过5亿吨,集矿石、杂货、集装箱、石油化工、煤炭运输等多功能于一身的综合性大港。

17日,沧州市政府、河北港口集团与冀中南五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邯郸国际陆港物流园区项目也成功签约。黄骅综合大港的正式通航,必将谱写河北港口建设的新诗篇。

 

责任编辑: 李莎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