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新闻类专题>>黄骅综合大港>>flash

黄骅综合大港18日开航 沧州渤海新区腾飞已箭在弦上

http://www.hebnews.cn 2010-08-16 19:09 新浪财经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与会领导和嘉宾
与会领导和嘉宾
 

亚欧大陆桥新通道桥头堡黄骅综合大港8月18日正式开航

今天,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沧州市人民政府、河北港口集团承办,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黄骅综合大港开航新闻发布会。8月18日黄骅综合大港向世人宣告正式开航,沧州将以崭新的形象引起世人关注的目光。

一、沧州渤海新区和黄骅综合大港开发建设的重大意义

沧州渤海新区位于河北省东南部,东临渤海,南接山东,北靠京津,处于第三经济增长极的核心地带。距天津路程1小时、距北京2小时,是河北省“东出西联”的重要通道。随着中国经济的梯次北移,环渤海地区已经凸显出蓬勃发展的强大活力,成为我国继珠三角、长三角之后的第三增长极。2007年7月20日,沧州渤海新区正式揭牌成立。2008年10月9日,渤海新区进行体制整合,实行“一市三园”,黄骅市、中捷产业园区、南大港产业园区和临港化工园区新的管理体制,总面积2400平方公里,人口55万,130公里海岸线。2008年12月30日,省政府、交通部批复了《黄骅港总体规划》,开辟第二航道,建设综合大港。建设黄骅综合大港是省委、省政府面对新形势、新机遇,审时度势而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710万沧州人民的期盼和梦想。黄骅综合大港自2009年3月19日正式开工以来,通过广大建设者500多个日日夜夜的艰苦奋战和科学施工,黄骅港综合港区起步工程一步达到10万吨级并如期竣工,创造了令世人瞩目的“黄骅港速度”,凝聚成了“超前谋划、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科学严谨、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的“黄骅港精神”。省委、省政府领导充分肯定了“黄骅港速度”,对黄骅港区形成的新通道,称之为“富民强省的战略通道”,指出要建设好港口,搭建好平台,培育好产业,聚集好优势,形成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强大支撑,进而成为冀中南乃至整个河北的战略新引擎。

8月18日,黄骅综合大港开航运营,标志着沧州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沿海城市,改写了有海无港,有港仅为单一煤炭输出港的历史;标志着沧州东部沿海区域的开发建设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开启了建设沿海强市的胜利之门。黄骅综合大港的开航,将为冀中南开辟一个进出海、进出口的大通道,沧州渤海新区将成为拉动冀中南乃至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和隆起带。

责任编辑: 李莎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