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节能减排低碳生活 我们在行动>>图片新闻

河北农业大学“三下乡”小分队黄骅开展低碳环保宣传(图)

http://www.hebnews.cn 2010-08-10 16:25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农大学子黄骅宣传环保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芳宇 通讯员冯晨静)“家里用100度电,就等于向空气中排放了78.5千克的二氧化碳!驾车每消耗100公升汽油,就向大气中排放了270千克的二氧化碳!需要植3棵树才能弥补。看了河北农业大学发放的宣传资料,听了他们关于低碳生活的讲座,我了解了低碳环保的重要性,对如何实现低碳生活有了比较清晰地认识。”黄骅市广信颐园社区的史女士参加完河北农业大学园林与旅游学院、食品科技学院“低碳环保,青年共建绿色家园”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联合黄骅市环境保护局组织的低碳环保宣传进社区活动后,不无感触的说。

    近日,河北农业大学园林与旅游学院、食品科技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小分队利用暑假时间来到河北省黄骅市进行低碳环保宣传活动。20日上午,该活动启动仪式在黄骅市环保局举行。河北农业大学副校长王益民、黄骅市委常委张建华、河北环境科学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杜金梅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低碳环保宣传活动截止到7月底结束,主要在黄骅市大型社区、学校、企业、港口、广场、农村等地陆续展开。农大师生组织举行发放低碳生活宣传册、农村环保科普知识手册,对民众进行垃圾分类指导,举行低碳生活科普讲座,播放低碳环保教育片,保护海洋环境宣传,海滩垃圾的清理,向居民征集环保金点子换环保购物袋、废旧电池回收送无磷洗涤用品等系列活动,还向大家介绍了日常生活消耗向大气排放二氧化碳的量,并号召大家通过种植树木等方式实现碳中和,以消除自己所产生的碳排放,受到了广大市民大好评。活动期间,该小分队成员还充分利用自己园林专业的优势,对黄骅市园林绿化现状进行了调查,并针对黄骅市盐碱地园林绿化过程中的树种选择、绿化工程施工、园林养护管理等方面与河北省省级劳动模范、原黄骅市农林局局长马如池、农林局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广大市民充分了解了实行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低代价的低碳生活方式的重大意义,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低碳环保,节能减排的生活理念坚持下去,逐渐形成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生活理念和消费模式,真正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自觉节俭消费,崇尚绿色生活,为低碳减排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丁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