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河北文化宝岛行>>冀台文化

大城县西河大鼓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鼓曲邀请赛银奖

http://www.hebnews.cn 2010-07-29 10:03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网通讯员张欢迎 张俊英)近日,从第六届“天桥杯”(北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鼓曲邀请赛传来喜讯,廊坊大城县张增荣、张增爽两姐妹合唱的《西河大鼓——许仙游湖》在比赛中荣获银奖,国家曲艺家协会主席刘兰芳亲自为她们颁奖。她们是河北省唯一被邀请的西河大鼓专业组代表。

 

    张增荣、张增爽姐妹俩今年只有15岁和11岁,是大城县西河大鼓传承人盲人孙万祥的学生,她们去年曾在第五届“天桥杯”北京鼓曲擂台赛上荣获银奖。据悉,孙万祥正与他的弟子们紧锣密鼓的进行创作、排练,为唐山市曲艺选拔赛、廊坊市群艺馆东京大鼓研讨会和全国第四届少年儿童曲艺大赛等活动做准备,继续为西河大鼓的传承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 孙婷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