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河北文化宝岛行>>精彩图片

易县--看山川河流的特殊灵气

http://www.hebnews.cn 2010-07-23 15:53 新华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蒙蒙晨光中

    “风潇潇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入虎穴兮探蛟宫,仰天呼兮成白虹!”伴着高渐离悲怆铮鸣的击筑声,荆轲引吭歌毕,心潮起伏。满脸泪痕的燕太子丹敬上酒来,他一饮而尽,掷杯于地。然后对大家抱一抱拳,转身跃上骏马,同秦舞阳绝尘而去。

 

    “一路保重!”,送行的众人扑扑拜倒,白色的衣冠如同一片霜雪降从天而降。待抬起头来,泪眼蒙蒙中,荆轲他们已经消失在远处,只有一溜烟尘在易水岸边慢慢扩散……

 

    2200年前,荆轲在这里留下了千古绝唱。

 

    约在1400年左右,这里传出了“十八亩地葬罗城”的佳话。

 

    在清朝260多年的历史中,这里埋葬了4个皇帝、9个皇后、57个妃嫔以及王爷、阿哥、公主共计80人。

 

    69年前,这里也留下了抗日战争中可歌可泣的一幕,狼牙山五壮士的前赴后继让故事的发生地成为红色景点。

 

    清明节,自驾春游,缅怀先烈,车友会12辆车35人向易县进发,去寻找壮士的脚步,去探索新的自驾目的地。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