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河北文化宝岛行>>专项交流

燕赵两女杰--裴艳玲与铁凝

http://www.hebnews.cn 2010-07-03 14:49 河北新闻网

裴艳玲和铁凝相会在一起

近日整理旧相册,发现一张非常有意义的照片,时任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戏剧家协会主席的裴艳玲和时任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作家协会主席的铁凝,双双出席2004年省委、省政府在中国大酒店颐和轩举办的国庆招待会。二人按规定提前入场,相互碰在了一起。平日里一个埋头书案,一个在舞台上纵横,难得一见。偶尔会面,投机相聊。当时,笔者见状,抓住机会,按下快门,记录下这一瞬间。至于两位大家在聊什么,笔者暂且保密。如今,时过六年,她们的社会角色又有了新的变化。裴艳玲担任了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北省文联主席、河北省剧协主席、河北省京剧院院长等职,铁凝则出任中国作家协会主席,成为历史上首位女性和年纪最年轻的中国作协主席。

对于她们二人,相信未识者不多。一位文学巨匠,一位梨园翘楚。《大浴女》、《麦秸垛》、《铁凝日记》、《笨花》等文学作品早已经使铁凝的名字享誉文坛;林冲、钟馗、武松、哪吒、响九霄等舞台艺术形象更使裴艳玲名冠海内外。两位杰出的燕赵女性,各领风骚,在各自的工作领域做出了卓越贡献。如今,她们各自又在新的岗位上志在千里、尽情挥洒。祝愿她们艺术之树长青,再结硕果!

作者:贾占生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