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加拿大河北文化周>>最新动态

加拿大“中国·河北文化周”活动圆满结束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温哥华9月21日电(河北日报记者刘红唯)当地时间9月19日晚,加拿大“中国·河北文化周”最后一场文艺演出在温哥华大剧院完美谢幕。至此,由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温哥华加拿大中国文化促进会、加拿大华韵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河北文化周”活动全部结束。

    本次“河北文化周”期间的文艺演出成为系列活动的一大亮点。河北文化代表团在温哥华大剧院上演的以转碟、蹬伞、柔术、空竹杂技表演为主的文艺节目,受到温哥华各主要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当地的《明报》、《星岛日报》、《世界日报》、《环球华报》以及城市电视台、华侨之声电台等都在重要版面和黄金时段对演出进行了全面报道,尤其对河北演员的出色表演给予了高度评价。精彩节目,特别是杂技节目在当地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响。接连3个晚上,温哥华大剧场的演出场场爆满。万国广场的4场表演也受到千余观众的热捧。演出现场由我省民间艺术家现场展演的武强年画、蔚县剪纸、衡水内画、芦苇画、面塑等民间传统制作工艺,让河北的特色文化走进枫叶之国,走进温哥华观众的视野。当地市民及华侨纷纷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这些充满河北文化元素的艺术作品,并与河北民间艺人合影留念。在温哥华大剧院举办的“京畿之地,希望河北”图片展览,吸引了众多的当地官员、媒体记者、摄影爱好者和普通市民。

    除文艺演出外,“河北文化周”期间的文化交流及经贸活动同样进展顺利。河北省(温哥华)经贸文化项目推介会在温哥华希尔顿酒店成功举办,我省文化产业、旅游、出版等方面代表推介的部分经贸文化项目引起广泛关注。河北教育出版社和加拿大华韵国际文化传播集团当场签署了合编汉语教材协议。

    又讯  加拿大“中国·河北文化周”活动期间,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在多伦多市政厅与加拿大大雅文化国际传媒集团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内容包括中外文学、艺术、作品的翻译、介绍与推广,中加教育市场的考察与开发,翻译基地共同建设,中外文学艺术交流及其市场投资经营等方面。河北代表团还出席了河北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出版的海外华人著作《川沙诗歌精品欣赏》(中英文版)首发式及研讨会。

责任编辑: 李莎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