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加拿大河北文化周>>文化交流

十位英国教师河北唐山参加中英文化交流活动

http://www.hebnews.cn 2010-09-15 14:46 中新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十位英国教师河北唐山参加中英文化交流活动    

    图为英国老师正在河北唐山为中国学生开展“沉浸式”英语课堂学习。白云水 摄

    13日,来自英国的十位教师与河北唐山五十四中学的师生们难舍难分,在他们临别之际,学生们用英语向老师“汇报”各自的学习成果,英国老师则陶醉于在异国教书育人的快乐,与学生们挥泪道别。

    据唐山市五十四中学校长史淑莉介绍,这十位教学经验丰富的英国教师,是缘于河北省教育厅启动“中英友好学校”项目首次来到唐山市。活动旨在促进中英文化交流,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唐山市共有105名学生参加了这次中英文化交流活动。

    史淑莉介绍,此次活动没有中方教师在旁边,完全由英国老师组织教学。这种“沉浸式”英语学习方式比“双语”教学效果更好。孩子们在纯英语语言环境下,接受英国教师寓学于乐的课堂教育,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英国老师范•南希表示,很高兴能到中国当老师,中国的学生学习非常刻苦努力,也很尊重老师,我非常愿意与中国师生在一起,乐做一名中英文化交流的快乐使者。

    据了解,英国教师在唐山期间,史淑莉校长与其他老师请他们看电影《唐山大地震》,还把他们请到家里,与他们包饺子、吃粽子、欣赏中国的书法和茶艺,玩民间的游戏,快乐的暑期教学让这十位英国老师乐不思蜀。

责任编辑: 李莎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