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加拿大河北文化周>>回顾河北文化之旅

河北梆子经典剧《钟馗》在长巡演首场赢得满堂彩(图)

http://www.hebnews.cn 2010-08-25 20:22 新文化报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梆子经典剧《钟馗》在长巡演首场赢得满堂彩(图)

本报讯 (记者 郭艳东) 8月24日,长春话剧院剧场座无虚席,掌声热烈,由河北省梆子剧院带来的经典剧目《钟馗》赢得了春城观众的喝彩。

《钟馗》是文化部首届优秀保留剧目获奖作品。为发挥优秀戏剧作品对全国舞台艺术创作的导向和示范作用,文化部近期在全国组织了首届优秀保留剧目巡演活动。据河北省梆子剧院院长王晓英介绍,《钟馗》将在北京、天津、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巡回演出46场,历时70天。24日在长春的首场演出赢得了开门红。在近两个半小时的精彩演出中,演员们精湛而地道的演艺、洪亮而清脆的唱腔、娴熟而高超的武功、优美而靓丽的伴舞倾倒了春城广大戏迷。

从未听过河北梆子的观众高先生说:“这出戏剧情好,演员演得更好,我是第一次听河北梆子,真过瘾。感谢河北给吉林送来这么好的艺术精品。”观众李女士说:“《钟馗》剧情新颖,音乐极富地方特色,换场连接紧凑,不愧是艺术精品。”

据悉,河北梆子《钟馗》将续于8月24日至28日在长春连续演出5场。

责任编辑: 李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