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

秦始皇陵遗址公园将在10月1日建成

http://www.hebnews.cn 2010-08-24 20:54 陕西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秦始皇陵遗址公园”将在今年10月1日建成并对外开放。昨日(23日)下午,参加第二届海峡两岸(陕西)经贸科技合作大会的台湾媒体采访团,前往秦始皇兵马俑景区参观时,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副馆长曹玮透露此消息。

    据了解,秦始皇陵核心区2.13平方公里范围内正在建设的“秦始皇陵遗址公园”将在今年10月1日建成并对外开放,届时游客将可参观到展现出的秦始皇陵园的整体格局、规模,同时还可动态参观考古发掘。

    曹玮介绍说,秦始皇兵马俑被誉为“20世纪考古史上最伟大的发现之一”,于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清单,被冠以“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美誉。30多年来,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已经发展成为集考古发掘、文物保护、科学研究、陈列展示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遗址博物馆。

    相关链接

    中国第三大博物院也将挂牌成立

    秦始皇陵核心区2.13平方公里正在建设的秦始皇陵遗址公园将在今年10月1日建成,而以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为基础、以秦始皇陵遗址公园为依托的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也在当日正式挂牌成立,它将是继故宫博物院、南京博物院之后的中国第三大博物院。

    2003年,经国务院批准,陕西省政府开始动工建设秦始皇陵遗址公园,项目总投资达到5.53亿元人民币。秦始皇陵是世界上最大的地下皇陵。秦始皇陵于秦始皇即位起开工修建,前后历时38年之久,动用修陵人数最多时近于80万。2009年,在56.25平方公里的秦始皇帝陵园内已发现大型地面建筑遗址10多处,大型陪葬坑、陪葬墓、修陵人墓等600余座,出土重要文物5万余件。

    在秦始皇陵遗址公园建设中将采用退耕还林将文物遗址区及周边地区3.2平方公里的范围绿化。根据历史研究和考古资料,鉴于陵园外城以内80%为遗址,在不破坏文物遗址和陵园风貌的前提下,加强绿化种植改善陵园的生态环境,并运用草木的品种和形态来标志地上、地下遗址,从而显示陵园的整体格局、规模等,达到恢复陵园自然风貌的目的。(孟良)

责任编辑: 李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