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

中国河北文化周在巴黎举行

http://www.hebnews.cn 2008-03-22 14:18 新华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中国河北文化周18日在巴黎举行开幕仪式,80多幅介绍河北的图片以及河北著名剪纸和内画艺术家的精彩表演引起中法观众的浓厚兴趣。

    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白石介绍说,文化周期间将举办“镜头中的中国河北”图片展览、“河北韵味”艺术展演、河北文化产业联谊恳谈会等活动,目的是通过摄影、剪纸、内画等艺术形式,与法国文化界人士进行沟通与交流,使法国各界了解河北的地方文化魅力,促进中法两国的文化交流。

    “镜头中的中国河北”图片展览共展出了80多幅摄影图片,以历史文化、经济发展、风土人情、旅游风光四个板块展示和介绍河北,使观众透过精美的摄影图片看到河北的风貌。

    剪纸和内画是河北著名的民间艺术形式。剪纸艺术家韩宝菊带来了《吉祥如意》《连年有余》等剪纸作品,她还特意为文化周活动创作了多幅象征法国的“雄鸡”送给法国友人。内画大师刘艺子别出心裁地把西洋绘画里的拿破仑形象搬到了鼻烟壶里,引起法国观众的阵阵赞叹。 此次中国河北文化周活动由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法国《欧洲时报》社共同举办,从3月17日持续至21日。河北省还带来了天下第一关文化产业园综合开发等文化产业项目,希望与法国投资商洽谈合作。

作者: 张之简

责任编辑: 李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