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2010成考>>院校简介

河北农业大学

http://www.hebnews.cn 2010-08-11 17:07 新浪博客
 

    办学一百多年来,数以十万计的河北农业大学毕业生在我国个各条战线上为社会作出了并继续作出重要贡献,他们中的许多人已经成为院士、专家、技术骨干、企业家、政府领导。近年来河北农业大学继续秉承其优良的办学传统,深化教学改革,理论与实践并重,不断提高办学水平,毕业生深受各类用人单位欢迎,就业率一直稳居河北省前列,本科生考取研究生比例多年来一直在20%以上。

    学校秉承“非实习不能得真谛,非试验不能探精微”的办学原则,注重理论教学与实验、实习相结合;科学研究与生产实践相结合。1979年,开创了享誉全国的“太行山道路”,凝结成“艰苦奋斗、甘于奉献、求真务实、爱国为民”的“太行山精神”,形成了“崇德、务实、求是”的校训,受到国务院、国家有关部委、省委省政府的肯定与表彰。近年来,围绕深化和拓展“太行山道路”,先后建立校级教学、科研、生产三结合基地50多个,并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合作办学,与石家庄赵威化肥有限责任公司、保定市同兴农业科技公司等大型企业集团进行校企合作,积极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学校与16所国外高校建立了学术交流和校际合作关系,已开始招收外国博士留学生。与荷兰应用科技大学签订了学生交流和双学士学位项目的合作协议,共同培养园艺学专业的学生。通过“援外技术培训班”先后培训发展中国家学员158名。

    1998年,学校被中共中央组织部、宣传部、教育部党组授予“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普通高校”;2001年,被中共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被河北省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2004年,被河北省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被河北省人民政府授予“河北省先进集体”,同年被河北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单位”;先后数次被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等单位授予“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高校”等荣誉。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