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2010成考>>院校简介

河北农业大学

http://www.hebnews.cn 2010-08-11 17:07 新浪博客

 

    河北农业大学始建于1902年,是国内创办最早的高等农业院校之一,河北省重点骨干大学,先后经历了直隶农务学堂、直隶高等农业学堂、河北省立农学院、河北农业大学等历史时期。在上世纪五十年代院校调整中,森林系整建制调整到北京,参与组建了北京林学院(现北京林业大学);畜牧兽医系整建制调整到内蒙古,参与组建了内蒙古农牧学院(现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系整建制调整到武汉,参与组建了武汉水电学院(武汉水利电力大学的前身,现已并入武汉大学)。

    学校现有3个校区:保定、秦皇岛、定州校区,校园占地19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5万平方米;学校设有25个学院,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4个一级学科博士点,38个博士点,65个硕士点,另有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兽医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76个本科专业。涵盖了“农、工、管、理、经、文、法”七大门类,是我国高等农林院校中学科设置最全的高校。

    图书馆藏书160万余册;仪器设备值1.9亿元;附属实验农场330余公顷、林场2700余公顷;在校教职工3100余名,教授及相应职称的337人,副教授及相应职称的638人,博士生导师125人,硕士生导师498人。

    有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农业部重点学科,1个国家林业局重点学科,4个河北省强势特色学科,11个省级重点学科。

    学校有河北省高校中唯一一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北方山区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3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基地、试验站),18个省级科研机构。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