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频道_原创专题>>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优秀党员风采录>>与祖国高铁一起“腾飞”
——记北京铁路局机务段动车组司机李东晓

与祖国高铁一起“腾飞”
——记北京铁路局机务段动车组司机李东晓

http://www.hebnews.cn 2010-12-14 10:01 新华社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作为中国高铁的“一号司机”,北京铁路局机务段动车组司机李东晓在自己成长的同时,还带领同事们共同进步,在中国高铁大发展的时代背景下,留下他们的足迹。

    在李东晓的带领下,中国高铁司机成为一个优秀的集体,和祖国的高铁事业一起“腾飞”。

    考核,一丝不苟

    京津城际高铁开通后,每一名司机都要接受李东晓的实际操作考核。这一天,轮到机务段司机哈超接受考核。

    哈超的驾驶技术在机务段也是公认的一流水准。带着十分的自信,哈超坐上驾驶台,启动,列车从北京一路向天津飞驰。李东晓站在他身后,手里拿着记录本,盯着哈超每一个驾驶细节。

    30分钟后,列车在天津站稳稳停住。哈超笑着看了一眼李东晓:“怎么样,还行吧。”

    李东晓翻开记录本,一本正经:“你刚才的驾驶过程,我挑出了8个问题。”

    “什么?8个问题!”哈超简直不敢相信。

    李东晓一一给他讲解。“第一,你启动的时候提手柄过猛。这就像开车踩油门过大一样,车子会不平稳,乘客也会感到不舒服。第二,你在驾驶过程中呼唤的声音不够响亮……”

    耐着性子听完李东晓的讲解,哈超脑门直冒汗,但骨子里还是不服气。“这样吧,一会儿回北京时你开,我看看你的操作。”

    列车准备从天津开回北京。哈超也拿出一个记录本,站在李东晓身后,心想:“倒要看看你有几个问题。”

    启动,提速,停车。不一会儿,列车稳稳停在北京南站。哈超看了一眼自己的记录本,一个字也没能写,简直是无懈可击。

责任编辑: 王谦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