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创先争优活动集

青龙镇近千名党员立足岗位争当先锋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本报讯(记者傅春秘)在青龙满族自治县青龙镇满杖子村,一提起共产党员满庆国,村民们都竖起大拇指。在今年的创先争优活动中,满庆国将自己精心研制的SOD果技术无偿传授给百姓,并组建了玉艺果品产销协会,产品全部打入北京、天津等大中城市,果农收入比往年增加近三成。满庆国不计报酬带领群众致富,只是青龙镇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一个小小缩影。

    青龙镇是青龙八项重点活动的主战场,也是“双五十”工程的主阵地。自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青龙镇党委启动了“立足本职比作为,事争一流讲奉献”主题实践活动,在全镇范围内设立了环境示范、安全标准化生产等6个示范区,针对“六区”分别设立了城市建设、高速建设、重点项目等先锋岗,要求机关党员包村入户,实行“一对一”帮扶;农村党员结合自身特长及所在党小组特点,为群众办2件以上的好事、实事。

    活动启动后,全镇党员干部迅速掀起比、学、赶、超的争创热潮。逃军山、广茶山两个村在高速建设中土地征用和房屋拆迁最多。村党支部书记马成印为给拆迁户作出表率,不计较个人得失,将崭新的二层小楼主动拆掉,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全村36户拆迁户陆续拆迁,确保了整个工程顺利推进;赵艳伟是机关的一名普通党员,由于工作繁重,他多次病倒,但仍坚持工作在服务重点项目的岗位上,用忘我的作风感染着周边的每一位党员和干部。

    半年多来,全镇1400多名党员积极投身到主题实践活动之中,推动了镇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截至10月底,全镇完成本级财政收入1001.5万元,实现民营经济增加值8.25亿元, 分别增长21%和14%;完成项目建设投资1.82亿元,培植个体工商户及农村种植养殖户393户, 引进市外资金1.05亿元,分别完成任务的260%、401%、262.5%。
责任编辑: 王谦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