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创先争优活动集

枣强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向纵深发展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今日衡水

     “农家书屋不仅帮我解决了特养技术难题,还让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太感谢乡党委、乡政府了……”11月3日上午,枣强县新屯乡张吕卷村的特种养殖能手赵玉群高兴地对笔者说。这是枣强县加强“农家书屋”建设,发挥集聚功能,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助农增收致富的真实写照。

    为加快农民增收致富步伐,今年以来,枣强县创新思路,加大投入,整合农村文化资源,建设完成了200多个“农家书屋”,为近5万名农民群众解决了“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

    以“农家书屋”为依托,在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枣强县以“农家书屋”为依托,坚持以“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为标准,深入开展、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枣强县利用“农家书屋”,在基层党组织中,广泛开展以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发展观读本等为主要内容的“重学习、强理论”活动,努力做到理论武装头脑、强化党员意识、锤炼党性修养。他们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史和国家方针政策,领导干部讲党课,学习林秀贞、王文忠先进事迹等形式,对党员普遍进行党性教育,不断推进学习教育的制度化、规范化。

    以“农家书屋”为平台,引导基层党员争先进、创优秀。各基层党组织利用“农家书屋”,引导党员群众争做“学习型”农民,让“农家书屋”成为农民科技致富的“孵化器”。目前,在枣强县农村涌现出2000多个科技示范户,建立了50多个种养殖示范基地,致富带头人也比比皆是。“走下麻将桌,坐进图书室,不恋打牌忙读书”,这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枣强县广大党员群众走进“农家书屋”的新变化。每天即便是临近中午,“农家书屋”里却仍有许多党员干部和农民在认真阅览。11月2日12时10分,在枣强镇大王村的“农家书屋”里,笔者看到一位老党员仍在仔细阅读《学习科学发展观百问》。他感慨地说:“我每天都要抽出时间到这里了解时事政治,增加自己的文化知识。”

    据悉,枣强县还根据农村党员的思想实际和需要,在“农家书屋”里摆放了有关就业政策、创业实用技术等方面的书刊,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推动了全县创先争优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冯山志、王勇)

 
关于更多 创先争优 的新闻
责任编辑: 王谦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