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创先争优活动集

龙王庙乡立足促农增收开展创先争优

http://www.hebnews.cn 2010-12-01 09:27 人物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本报讯(记者王莹 见习记者康美思)党员在自家田里做实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新体现;班子成员包组入户亲指导,特色农业生产面积实现新突破。青龙满族自治县龙王庙乡精心设计载体、丰富活动内容,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基层党建注入了新鲜活力,让群众真正得实惠。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龙王庙乡结合实际,超前谋划,组织人员深入村组、学校和卫生院,认真听取和征集多方意见,为制定措施提供了依据。同时,配备了46名机关骨干人员担任各村党支部指导员。村级党支部组织以“支部创五好、党支部党员争标兵、党群共发展、建设新农村”为主题开展活动;乡镇机关党支部以“筑坚强堡垒、树先锋形象、促科学发展”为主题开展活动;教育、卫生等单位以“强化组织核心、强化技能提高、强化优质服务、树立良好形象”为主题开展活动。

    在活动推进过程中,龙王庙乡进一步解决影响科学发展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学习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运用到创先争优活动中。20个基层党组织把学习实践活动中梳理出的问题列为议事日程,一手抓活动的开展,一手抓整改落实,集中解决了一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龙王庙乡还把活动与推进机关作风整顿相结合,不断提升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水平和能力,以作风的转变推动各项工作的发展。围绕农村党建示范点创建、治难转后、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头雁工程、党员管理等五项工作,在领导班子中主要开展了“团结共进快发展型班子”争创活动,在普通党员中开展了争创“六星五强”模范型党、党员活动记录卡、党员群众手牵手等3项活动,提高农村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开展活动的最终目的是促进中心工作,让群众得实惠。本着这个原则,龙王庙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新农村建设下功夫,新促成了以养猪和养鸡为主的畜牧养殖小区2个,放养桑柞蚕养殖小区1个。成立了中草药生产合作社,发展社员73户,带动群众130户,硬化道路15公里,新建沼气池43户。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