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创先争优活动集

冀州市公安局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http://www.hebnews.cn 2010-12-01 09:59 公安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公安

冀州市公安局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行“五抓五到位”,全力推动活动的深入开展。

抓领导,落实责任到位。为切实加强对创先争优活动的领导,冀州市公安局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召开了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并规定各分管局领导对分管单位的创先争优工作实行捆绑作业,与业务工作一同部署、检查。同时,指派警务督察大队结合三项建设和三项重点工作,不定期对各单位的创先争优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促进工作的开展落实。

抓完善,健全组织到位。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针对由于人员调整,部分基层党组织不健全的状况,局党委专门下发了《关于重新划分党支部和改选党支部书记的通知》,对部分党支部进行合并,对全局24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统一改选。同时,要求各党支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强化对党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以党建带队建,推进活动的扎实开展。

抓典型,示范作用到位。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冀州市公安局把选树身边的典型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专门下发了《关于在全局范围内组织开展评先创优推荐活动的通知》,在全局广泛开展创先争优评选活动。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采取民主评议的形式,评出典型侯选人,报请局党委批准后,确定先进典型,使评选出的典型既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又具有说服力。

抓创新,活动载体到位。冀州市公安局以健全的基层党组织为依托,在广大党员民警中开展“党性教育”、“亮牌示范”和“党员先锋岗”活动,对照基层党组织“五个好”和党员民警“五个模范”的标准,要求每个党组织和党员民警写出认责承诺书,制定学、赶、超措施。在此基础上,在全局认真开展了“一帮三创”活动,即:每位党员民警确定一名帮扶对象,在一线党组织中开展创建“平安家园”、“阳光窗口”和“先锋所队”活动,让党员民警在实践活动中找差距、受教育、做贡献、当先进。

抓宣传,营造氛围到位。为了在全局营造人人争先进,个个当标杆的浓厚氛围,冀州市公安局在局内网站上开辟了活动专栏,及时宣传报道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和推广先进做法、经验和成果。局机关和各基层单位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开辟活动橱窗、发放活动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 王谦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