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创先争优活动集

夺标竞赛赛出邯郸创先争优新气象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史文通)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邯郸市把以“党组织夺旗、党员争星”为主要内容的夺标竞赛作为重要载体和抓手,展现出党组织之间、党员之间你追我赶的生动局面,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切实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创先争优的积极性

    创先争优活动如何让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看得见摸得着?如何克服应付、疲沓的思想,切实激发他们热情参与的积极性?活动开展之初,邯郸市委就进行了深入研究。他们认识到:只有务实创新、健全激励机制,变“要我争创”为“我要争创”,才能使活动扎实深入,真正为科学发展添动力、闯新途、增成效。邯郸市委决定,以夺标竞赛贯穿创先争优活动始终,确保活动全覆盖、日常化。

    着眼于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社会和谐,邯郸市明确提出,各级党组织夺标竞赛要紧紧围绕“双增”(企业增效、财政增收)、节能减排、东部振兴、推进城镇化进程、保障和改善民生、社会稳定、基层党组织建设等9项重点工作展开。基层党组织都要对标先进,结合实际明确“创先”目标任务。设立先锋旗,上级党组织每季度对所属下级党组织重点工作考核评比一次,对工作实绩突出的授先锋旗。

    对照优秀共产党员“五个模范”的要求,基层党组织设立自觉学习、执行政策、服务群众、爱岗敬业、遵纪守法等5类党员模范星,每季度组织党员、群众代表评定一次,并将结果进行公示,切实激励广大党员“争优”。

责任编辑: 刘雪伟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